北辞

我像一个没有开口的容器

我似乎陷入了无可救药的境地。


 

讥讽的,鄙视的,冷漠的,那些眼神化作淬上毒的箭,一根一根从四面八方袭来,企图刺穿我的皮肉,折断我的脊椎;那些话语一句一句似凛冬含下满口的冰块,刺骨的凉蔓延在四肢百骸五脏六腑,使我不禁打了个颤。


 

但他们哪知我岂是平凡之辈,万箭穿心我亦腰背坚挺撑起肩上重担,又怎会为这短短利箭而屈服;他们哪知,即使是饮冰十年,也难凉我一腔热血,又怎会惧这小小凉意?


 

于是我笑了


 

我眼角还挂着泪,此时她终于闪着该有的光芒。我的嘴角勾勒出自信,我的双眼是亮的,有生气的,不再像是玻璃珠子般,是了,他们不过跳梁小丑罢了。


 

我直视着他们浑浊的眼睛,他们还在大喊大叫,但一切与我而言已不再刺耳,我不在乎了。


 

他们似乎开始惧了,怕了,叫嚣着伸出手企图撕碎我,我还是笑着,地位开始变了。


 

他们慢慢碰不到我了,因为他们融了,散了,像是寒冬中的雪人,春日的光一来,暖风一吹,无影无踪。


 

他们不再存在在这里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