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辞

我像一个没有开口的容器

无常

     一大团的灰将我浸没在里头,透过层层叠叠青绿和墨绿的厚重叶片和一小块薄薄的玻璃 我望见零散的灯光。我闻到了罪孽的味道,伸出手抓住了一把时间的影子,悲伤的碎片,混着话语融成的冰水一口吞下, 胃里像太阳在烧,将我烧成一只怪兽,我想要挣出这一片天地。但那些看得见的看不见的伸出一只只手,剖开我的胸膛,仅剩的挣扎着的鲜活的心脏被挠成了烂泥,傍晚赶上了流水的尾巴抓住了我,将我撕成碎片。

     那些硕大的绿植从泥土中伸出漆黑的触角,趁着月亮的影子还未睁开眼。领着我的碎片飘到了海水里。有很多透明的,也五彩斑斓的生物在向下浮 ,我也跟着往下去。
      鲜红珊瑚树上的贝壳告诉我“他们都是魂魄,我也是,这只海里的都是。但我和它们不一样,你也是。”我就像填满白色棉絮一样迷惑,但我错过了贝壳,海水不停下。银白小鱼身上的鳞片和我说“怪物是该死的,雨中的,雾中的,都是该死的。”我变成了愤怒的黑色,但小银鱼向我道别他太累了,停在了那颗水滴里。浓墨中的提灯鱼对散落的我的碎片倾诉“我看见黑夜中太多的秘密,只有我知道,它们是我的宝物,但可爱的它们也快像生命一般消逝了。”我倏地落入一池白,将黑色带了进去。

我又回到了那片灰蒙蒙的太阳的墓地。

新的太阳已经提着裙角在幕布后等待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